2007年4月21日星期六

转载5:这是不是幸福?

亲爱的老婆:

这几天睡觉前,我总会回想起跟妈妈两个人四处流浪的日子。
可能因为我是遗腹子的关系吧,在我国小以前,我不知道什麽是爸爸,
我也不觉得自己跟别人有什麽不一样。
直到小学一年级的国语课本中首度出现了『爸爸』这个名词,
我还记得我一直纳闷这个陌生的名词,什麽是爸爸呢?
谁是爸爸呢?
为什麽我家没有爸爸呢?
我问过妈妈一次,结果妈妈只是哭著什麽都没说,好像我问了什麽恐怖的问题一样,我最不喜欢妈妈哭了,于是我再也不敢问有关爸爸的事。
后来妈妈改嫁,你也知道继父一家对我和妈妈不怎麽好,我也从没喊他是爸爸。 只是妈妈是个女人吧,她渴望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,而那是我不能给她的,我很沮丧。
老婆,直到我自己当了爸爸,我才体认到一个健全的家庭对孩子的重要性。
你时常提醒与协助我,教导我如何当个爸爸,谢谢你的体贴。
回想起这些往事,我的心中虽然无法避免感到淡淡的哀伤,但是想到我现在过的很好,有一个家、老婆、孩子,我觉得好快乐,这种满足是不是你常常挂在嘴边的幸福?
希望你今天快乐。

笨拙的老公敬上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的另一半好像也是这样喔……